c 学校创建教师企业实践流动站——校领导一行访企拓岗促就业 深入企业察民情-湖北城市建设双高建设网

首页

双师队伍

当前位置: 首页 > 双师队伍 > 正文

学校创建教师企业实践流动站——校领导一行访企拓岗促就业 深入企业察民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08日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精神,加快学校“双高”建设步伐,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探索建立校企合作长效机制,6月2日,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校长危道军、副校长易操率领对外合作与交流处、建筑工程学院一行9人深入中建三局科创发展有限公司访企拓岗促就业,深入企业察民情,并举行了产教融合研讨会暨“教师企业实践流动站”揭牌典礼。中建三局科创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潘寒、中建三局科创发展有限公司设计院副院长曾庆以及工厂事业部、产业工人培训学校等企业领导全程参与了此次活动。

学校领导一行参观了中建三局科创发展有限公司的汉南基地生产线和培训学校教学情境。在参观过程中,大家聚焦行业发展、岗位需求、人才晋升等关切点,实地考察下企业教师的食宿条件,就企业现阶段市场运转、人才需求等广泛交流。

随后召开校企双方产教融合研讨会。中建三局科创发展有限公司向我校介绍了设计院模块化参数化设计软件开发和职业技能培训学校的发展情况,全面展示了国家智能建造(装配式施工)头部企业在科技研发、深化设计、数字生产和产业工人教育培训方面取得的卓越成就。建筑工程学院院长王彬、副院长胡永骁相继发言,希望在筹建智能建造产业学院、共建省域高水平专业群和国家教师教学创新团队等方面进一步创新;在省培教师培训项目、暑期教师进站、智能建造基地建设项目等率先突破。双方共同签订“教师企业实践流动站”协议,校长危道军和副总潘寒共同为“教师企业实践流动站”揭牌。

副校长易操指出,三局科创公司是我校产教融合坚实合作伙伴,现阶段重点在教师企业实践流动站、省培等项目上开展合作,未来可在软件开发应用、装配式技术标准编制、项目申报、员工培训、课题研究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中建三局科创公司副总经理潘寒明确表示,只要学校有需求,科创公司立即执行,双方的战略合作全面开启。

最后,校长危道军作总结讲话,他对三局为学校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希望双方在传承优良传统的基础上,抓住建筑业智能化、数字化、装配式转型发展契机,开展深度合作,形成一批产教融合案例,一批应用技术研发和专利成果,特别强调要从课堂革命、订单班、技能培训等方面与三局科创展开全方位、立体式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