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 我校参加第二批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课题开题报告会-湖北城市建设双高建设网

首页

双师队伍

当前位置: 首页 > 双师队伍 > 正文

我校参加第二批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课题开题报告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27日 点击数:

3月26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程超胜(课题负责人)、党委副书记胡玉蓉及课题团队成员通过线上方式参加第二批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课题开题报告会。

此次会议由主课题牵头单位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主持,我校及威海职业学院、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等八所协作共同体院校参加。我校作为子课题负责单位在会上做了《基于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背景下——智能建造教师团队教学质量评价要素研究和评价体系构建》开题汇报。本课题研究旨在通过系统研究构建体系科学、实时监测、运转高效的可测、可量化的教师教学质量评价体系,提升智能建造技术专业群创新团队教学质量,形成可复制易推广的经验和举措,为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共同体方案”。

专家组充分肯定了协作共同体课题研究的重要价值、基本思路和内容框架,并针对开题汇报,围绕重难点聚焦、研究方法应用、研究成果提炼及共同体协同等关键问题进行了点评和指导。希望课题组能够坚持问题导向,找准需求和定位,将课题研究深入推进,最终形成系列理论成果和实践成果,培育更多高质量标志性成果。

程超胜书记表示,我校作为协作共同体重要参与单位,将进一步加强与主课题和其他子课题单位的沟通协作,建立常态化的合作运行机制,将课题研究与创新团队建设协同推进,切实让课题开展成为创新团队建设的有效抓手。

此次国家级重点课题“基于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背景下——智能建造教师团队教学质量评价要素研究和评价体系构建”子课题立项开题将为我校深入推进国家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建设打下坚实的理论基础,并为我校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提供人力资源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