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 学校国家级现代学徒制试点项目成功通过验收-湖北城市建设双高建设网

建设动态

建设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建设动态 > 正文

学校国家级现代学徒制试点项目成功通过验收

来源: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04日 点击数:

近日,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正式公布《关于公布现代学徒制第三批试点验收结果的通知》(教职成司函〔2021〕40号),确定178家通过验收。我校现代学徒制试点项目顺利通过教育部验收。

学校于2018年被教育部确定为国家第三批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建筑装饰工程技术、建设工程监理及物流管理专业三个专业被批准为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分别与中建东方

装饰有限公司、广东天衡工程建设咨询管理有限公司和武汉苏宁易购销售有限公司合作。自2018年项目立项建设以来,学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系统的开展了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创新与实践。在学校领导的正确带领下,试点专业所在学院会同校办、教务处、校企合作处、科研发展处、人事处、招办、学工处等部门通力协作,在建设期内高质量完成各项建设任务。

在试点建设工作中,校企双方以精准对接企业岗位培养高端技术技能人才为核心,积极探索校企“双主体”协同育人机制、推进校企联合招生招工、完善人才培养制度和标准、建设校企互聘共用的师资队伍,规范现代学徒制管理制度,推进信息化实训室建设。形成了以天衡学院“143”运行模式、“8双”特色育人管理机制、“四双六对接”双线融合人才培养模式为代表的一系列可推广成果,形成了具有建院特色的现代学徒制育人体系。

经过现代学徒制试点建设,学校专业办学水平、人才培养质量和社会服务能力得到了有效提升。学校将进一步总结和推广经验,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探索有效路径,提升实践水平,切实做好工作经验和典型案例的推广,充分发挥试点专业的示范引领作用,大力推进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促进人才培养和产业需求全方位融合,全面提升技术技能人才的培养能力和水平。